close

     


     ♥♥ 仁愛路四段的菩提樹photo by agnes Apr 22 2011


 


 



       ●●  ...


         母親與我很喜歡印尼看護安妮,比起以前幾位的看護,安妮盡職又貼心;


  我們把她當自己的家人一樣對待。  她比我自己小孩年紀小,為了生活,


  遠離先生女兒父母到異地工作賺錢幫家計。


 


  三月初,她先生也申請來台工作,我真替她高興,終於可以和久別的先生


  團聚。剛來時的第一個星期假日,她去桃園找先生; 因為旅館費用高,


  為了要省錢,夜晚就和她先生一起來的印尼工人睡在工廠提供的簡陋宿舍裡。


  是夜,木板釘的統舖裡,和五個年輕的印工一起躺在床上, 五個印工裏


  有兩個有太太的,一個有女朋友的都趕來相聚。半夜.....  另外兩個沒伴侶的


         年輕單身只好抓緊棉被蒙緊頭部,裹緊全身,躲避幾位男女同胞的騷動和


         木板床發出的響聲....


 


  母親傳述這件事給我聽時,母女倆人又笑又淚,好悲哀的海外打工史。過去


  歷史上美國的中國民工或台灣光復不久南部人到都市打拼謀生或到海外幫傭的


  人們,不也都曾經歷許多艱辛的過程嗎?


 


  和父母與雙胞胎哥哥溝通後,我跟安妮說假日就讓她先生來家裡團聚,


         一間空房讓他們住。 清明節連休假期,她先生有兩天假,就來了家裡;


         我回娘家看,年輕人很斯文靦腆,忠厚老實的樣子,讓我放心不少;


         他的手臂因為不適應剛來工廠粗重的工作而得了肌腱炎,很疼痛, 母親命


  安妮帶他去附近診所打針消炎.... 。幾年前安妮剛結婚才七天 就離家到中東


         當了二年小女傭, 除了一般打掃家事外, 每天烤許多雞肉給主人們吃,


         烤來不及就被敲頭, 炎熱的天氣罩上只露出兩個眼睛的黑袍, 酷熱難當,


         回國時瘦了五公斤 。


 


  後來,她 來台灣工作三年後回國,這次有緣到娘家照顧母親,前雇主一直


  打電話來說安妮非常勤快乖巧,很想再見她,但是安妮跟我說她不想再見到


  前雇主, 因為那家人的老父親很不禮貌 ,常常亂摸她;打工的悲歌...。 


 


  安妮工作認真又安靜乖巧, 家母很疼她 ,我們兄妹放心不少。聽安妮說她的


         父母和公婆知道他們假日可在雇主家團聚,都相當放心和感謝。 天下父母心都是


  一樣的,孩子都是心肝寶貝,想到兒媳勞燕分飛去他人國度做辛苦的勞力工作,


  是多麼掛心啊。


 


  上星期聽母親說他們夫妻為了一件事情吵架, 我跟安妮說,在困難的環境裏,


  夫妻更要互相體貼關懷;因為能帶給人們慰藉的不是豐富物質而是愛,


         希望她能明瞭。


 


         ●●  ...


  一國經濟興盛,居上位以社稷之福為先,百姓才能安居樂業;一家有成才的棟樑,


     家族得以興旺。其有賴國家與家庭領導者的的帶領,其智慧與才幹努力與開創


  無我與博愛實踐與堅持,高瞻遠矚取得先機,在競技的世界村生存,人們的禍福


  所繫了。


 


        ●●  


       星期日的早晨, 家人有球敘, 安靜的早晨,想到安妮的故事,有感而寫下所思...


       祝福 週日愉快~~ ♥♥


 


 



  


      


     


     


       ♥♥ 清晨仁愛路四段的菩提樹photo by agnes 驅車送女兒上班途中Apr 22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