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暮色- Photo by agnes


   

                  。゚ 。゚  ♪  。゚ 。゚   ♪    。゚ 。゚


 


   說到打工經驗, 對我來說已是四十年前的往事了~~


 


   學生時代家父非常嚴格, 規定我們兄妹暑期晚上去補習語言, 白天去打工,不准在家當              阿舍千金; 每次參加暑期活動回來, 就忙著找打工的機會。


 


                                     


 


   有一年的寒假去當工展商品展示小姐, 展覽期間 人潮很多,非常忙碌,過年都沒休息。      那時歌星尤雅的一首往事只能回味一推出就非常流行, 她唱片公司的攤位離我服務的商家很近.


    劉家昌帶著尤雅時常來宣傳,那首 往事只能回味  每天從早到晚大分貝的播放, 聽得就


    是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可以不看歌詞唱完整首歌呢~~ 。當工展小姐讓我學習到服務業的          


    精神,對後來的工作或與人相處產生深遠的影響。


 


                                     


 


   有次暑假拜託學校會計學教授介紹, 我們幾位同學去艾德蒙電子公司當裝配女工。工作就是 


    把許多小電阻裝入輸送帶上的電視基板上。 兩個月的工作 確學習很多, 了解產品的製作      


    過程和品管的重要。 對於出社會後的貿易驗貨等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另一次暑期打工是我自己的創作, 學生時代參加西畫社, 老師敎一種漆畫, 我靈機一動約       一位同學一起作畫製作卡片。 她家是當時在中山北路有名的藝品花店, 每天在她家花室作畫     和製作卡片,然後放在她家店裡賣。 常有外國人買, 還因此賺不少零用錢, 存在學校郵局 


   裏, 讓學生生活不必向家裡要錢也不缺零花,過的很消遙~~。


 


   借著奇摩的徵文, 讓我回憶少女時打工的點滴~~。 打工對學生來說是很好的歷練, 現在     


    經濟發展非常多元,打工項目選擇非常多,國外都有可去申請打工的機會, 比起四年級生    


    我的那一代   可是豐富許多了。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