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潔白的木僅花-- agnes攝於日本札幌大通道


                 


   年底近了, 各種活動多了起來, 感覺日子忙碌了些.


    黃昏趁準備晚餐空檔看了一些朋友傳來的e-mail 信件.


    有一篇 ppt. 木槿花,  讀完相當感動, 人性愛的光輝珍是溫暖人心.


 


    尤其提到的木槿花是我童年的鄉愁, 在故鄉彰化田尾鄉下農村裡,


    一條溪邊的小路上, 兩邊開滿了淡紫色的木槿花,  隨著晨曦或黃昏的微風


    搖曳對著我招手... 盛開的那一片花海, 曾經與溪邊嬉戲的我錯身而過


    或互相凝視不語.... 那是不曾消失的童年記憶....


 


    現代人承受太多的生活壓力而失去真誠的愛心與互相關懷的情義,


    這篇木槿花喚醒人性的純真與悲憫, 願與大家分享之。。。   agnes Oct 26 09


 


 


   


                                              


 


 


    木槿花    


 


    一到夏天,院子裡的木槿就開花。


    母親一見潔白的木槿花,就會眼含淚水,哆嗦著說:


   「我那時好糊塗,好糊塗啊。」


 


    5歲那年,右腿忽然青腫了一塊,痛得我成天哭喊。


    母親見我熬不過,就背著我去廖醫生家。


    廖醫生是個老中醫,退休後在家裡開了個小診所。


    他醫術好,心也善良。


 


    廖醫生看了我的腿,責怪我母親:


   「再晚來兩天,右腿就廢了。 這是骨髓炎,嚴重了就得截肢!


    母親不敢出聲,眼眶卻紅了。


 


      其實不能怪母親,父親去世後, 母親終日為3餐發愁.


     哪有閒錢給我治腿? 母親擔心地問能否治好,


     得到廖醫生的肯定回答後,臉色晴朗了許多,


     可片刻後,又一臉的陰雲。


 


     廖醫生給我敷了草藥,又交給母親兩帖中藥,說兩天後再來換藥。


      母親顫聲問要付多少錢,廖醫生說5塊錢,母親的臉紅了,


      母親借不到錢,但我的腿不能不治。  


 


      母親只好揣著八個雞蛋去廖醫生家。


      那時雞蛋很便宜,幾分錢一個。


      廖醫生不肯收,母親鼻子一酸,眼淚就掉下來了。


      廖醫生的眼睛也濕了,安慰母親:「好,我收下。錢的事,不要說起。」  


      看了幾次腿,母親已欠廖醫生28塊錢了,


      這在當時不是一個小數目。


 


     再去廖醫生家,母親帶上了家裡 惟一的母雞。


     廖醫生死活不肯收,母親哽咽著再三哀求。


     廖醫生拗不過,說:「好,就算我買你的,10塊錢,好嗎?  


     說著,硬塞給母親十塊錢。


     那時一隻雞最多賣45塊錢。


     母親說啥也不肯接錢


 


     回到家裡,母親發現中藥紙包裡有10塊錢,


     當晚就去了廖醫生家,把錢從門縫裡塞進去了


 


 


     兩天後,又該去換藥,可母親不敢去,只默默地流淚。


     不料廖醫生找上門來了。


 


     談話間,廖醫生驚喜地發現了院子裡的木槿花,說:


    「木槿花是上好的中藥, 一兩 值2塊錢呢! 摘了賣給我,好嗎?


 


     母親驚喜萬分,連忙摘木槿花。


     廖醫生拿秤一稱,竟有1斤。


     他說:「這下好了,你再也不用欠我錢了。」


 


     此後,去廖醫生家治腿,母親就帶點木槿花去。


     母親不用欠廖醫生錢,廖醫生反而每次給母親一點錢。


 


     不久,我的腿治好了。


     2年, 廖醫生竟去世了。


     母親十分傷心,去廖醫生家弔唁。


     母親從他家屬口裡知道了一個天大的秘密:木槿花是不能做中藥的。  


     母親哇的一聲嚎哭起來:「我的恩人呀……


 


     朋友們,要把握機會幫助人;


     但,要記得:也要讓受助者有尊嚴。


 


     聖經的話~


   『上帝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


   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開心的事,看埸合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


     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如果對我有不滿意的地方,請一定要對我說。 PPT.製作人: giftop




 


      


                                              


 


      祝福 週日假期開心~~ 愉快~~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