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hHH1vvH2mDPzJ8vEIEFtA

                 娘家窗外淡水暮色photo by agnes

    

                   ♪  好久沒PO ,今天回娘家幫老父母剪頭髮, 依賴和幸福的感覺,

                         想寫下我學會幫人理髮的歷程….

 

                    理髮

 

                   約四十年前剛結婚時在外銀工作的先生隨著銀行政策很積極地開拓台灣的金融市場,

                   每天工作很忙碌, 除夕前一天他如平常一樣晚晚才回到家, 跟我說: 妳就簡單幫我頭髮

                   修修剪剪就好吧!   我想節儉的他大概是理髮店因為年節已漲價一倍, 除了累不想花時間

                   也不想花錢吧我從小不僅沒自己洗過頭更不用說會幫人理頭髮了, 然而還是很興奮的

                   拿起母親給我的嫁妝一把很專業的剪布用的大剪刀幫我先生剪起頭來 , 大剪刀

                    握在手中 , 才發現很難剪出想要的髮型 ,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太不自量其力了~~  滿頭大汗剪出一個滑稽的怪頭來, 我很緊張卻也好想大笑,

                 他照了鏡子後眼睛瞪著我說: 我現在馬上去理髮店! 忍很久不敢在他前笑的我,

                   他一出門終於暢快的在客廳哈哈大笑連眼淚都笑出來了.

                 他剪完頭回家, 淡淡地跟我說: 理髮店的阿伯問他是不是頭髮太長被警察當街剪了嗎?

                (以前戒嚴時期蓄長髮會被警察當街喀嚓一刀剪髮的) , 哈哈~~哈哈哈~~~

 

                 照片xe

                agnes 很寶貝的理頭用傢司

               

                  之後他不曾再叫我幫他剪髮了, 自這次從剪髮事件後, 我每次去美容院總是

                 很仔細的觀察美容師怎麼幫客理髮怎麼剪髮, 和美容師熟捻後 也常請教她們

                  剪髮的撇步和技巧.  我去買了專業的日製理髮工具甚至也買了朔膠假髮自我練習.

                 兒女小時幫他兩剪起頭來, 感覺也不輸理髮店的功夫 先生四十多歲時國內成立

                 許多新銀行, 工作非常忙, 有時無暇上理髮店, 頭髮顯得有點長了愛美的我自告

                 奮勇地幫他剪頭髮, 有了一些 學習和經驗後, 先生也滿意我為他剪的髮型了. 自此,

                 我成了家裡的理髮師, 除了先生兒女我的兄弟和父母都喜歡由我幫他們剪髮, 剪完後

                  煥然一新有精神的模樣自己感到很得意.

     

                  照片gg

                回娘家幫老父親剪髮 -- 小時候非常怕父親, 他是一個寡言威嚴的當家大男人,

                    應該說全家人都敬畏他.  現在他老了安安靜靜地讓我幫他剪頭髮, 感覺有

                   一種被依賴的幸福呢~

              

 

                  有能力幫家人剪髮我感到很高興, 從中感到家人的互信和依賴的幸福, 那可不是

                  物質可以帶來的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