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79.JPG

 

♪ ✿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識....。
旅行最大樂趣之一就是在異地認識陌生人了。
這次 50' 旅有一段非常夢幻難忘的邂逅….

同學們大都是經商家庭之女, 熱情又豪爽,
親和力十足, 很容易與人打一片。
杉林溪的第二天,
幾位精力充沛的朋友出去附近竹林內探險,
遇到一位年紀與我們相仿的一男士正
在墾鋤,
大家看到滿地冒出的幼嫩的孟宗竹,
好想品嘗那現採的鮮味,
想付錢要求那位先生鏟幾隻起來煮一鍋好讓大家當消夜,
那人笑笑說免費請我們, 並當場鏟起好幾隻筍子,
阿莎力地說: 我會煮湯、煎炒、醬滷、三品等妳們來吃,
一定要來喔~~~。大家為他的爽快和慷慨樂得馬上答應。

是晚,當地導遊帶我們去黑暗的深山林內觀賞片地
閃閃發光的螢火蟲後,回飯店已經九點多了。
一下車一群人飛快跑去竹林內赴約,
那熱情先生已經滷好一鍋香噴噴的筍子,
看到我們來,趕忙下鍋清炒竹筍,並煮一鍋清筍湯,
我們幾位資深美人在旁起鬨幫忙,亂成一團…
我看室內家具都是上等奇木所製,
牆上掛的書畫墨寶皆是名家之筆,
想此人不知何來歷?

原來從當地導遊口中知道這位謙虛待客
的奇人是杉林溪主人之子,
一位木藝藝術家和成功的商人。
他看我專注瀏覽牆上畫作,
很高興的從櫃子拿出許多他珍藏的墨寶讓我瀏覽….

新鮮的嫩筍真是美味極了,
大家忙吃著 這位奇人拿出上好高山茶出來待客,
有位同學帶了一瓶上等威士忌共襄盛舉。
邊聊天,邊吃邊品茗, 又品酒、賞畫、賞墨寶
無上雅興,氣氛嗨到不行…
我顧著觀賞二十多幅名畫,受益良多,
也因太專心,看完後頓感十分疲憊,
跟著吃了一些筍子,這孟宗竹筍真是清香脆嫩,
喝了甘甜厚潤的好茶,又喝了幾小杯名酒,
身體感到微醺的輕飄飄起來,
差點沒語無倫次了….

夜太深了,大夥告別了熱情先生
天空布滿星辰, 伴著夜色,大家手牽手搖搖晃晃,
走回飯店已是凌晨時分,沒有倒頭就睡,
我與遠嫁東瀛的一生好友同眠,說不完的話,
靠著不要睡著了的意志力,
醒睡之間已經模糊,直至東方漸白….

我想今晚同學們與的這位奇人先生的邂詬,
山林小屋裝了滿滿把夜言歡的笑聲….
如夢如幻的聚合,
人生能有幾回呢?
這是這次旅行中最美的一段奇遇和故事,
我們都將一輩子留在記憶中….
特為文記載之~~

♪ ✿   圖文:  agnes 2015/5/11

 

IMG_8580.JPG

IMG_8775.JPG

DSCN1443.JPG

DSCN1444.JPG

DSCN1446.JPG

DSCN1447.JPG

DSCN1449.JPG

DSCN1450.JPG

DSCN1451.JPG

DSCN1452.JPG

DSCN1453.JPG

DSCN1459.JPG

DSCN1460.JPG

DSCN14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