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67.JPG

✿ ♪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這次韓國之旅,在旅程的景物中了解生疏的韓國歷史。
那天早晨八點從首爾江南出發到四百多公里遠的古城慶洲,
到達時已是午餐時間;美麗的韓國導遊推薦我們去一家
專做人參雞料理的民家小餐館,
吃道地的韓國人參雞。
這家小餐館看起來古樸簡約,有點歷史悠久 ,
我們在疊蓆房間席地而坐,
室外氣溫零下九度 ,室內木製地板下有熱氣電流保持溫暖,
正宗慶洲古城的人參雞味道鮮美, 湯頭加了人參和當地
時蔬和穀物,喝了幾口雞湯 ,深奧溫和又濃郁 ,
頓時全身暖活起來,雞肉鮮嫩香醇, 蔬菜漬物
清香鮮甜,食材樸實無華,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人蔘雞,
是人間美味的一餐美食饗宴。
 
店老闆夫婦。看來與我年紀差不多是六七十歲銀髮族,
氣質斯文高雅 ,待客有禮,
收集了許多石頭和陶藝品,
玄關處有一墨寶:
 
 『一日不讀書 ,口中生荊棘』~ 庚戌三月於旅順獄中
大韓國人 安重根 書
 
我問導遊「安重根」是詩人嗎?
導遊說她不知道安重根是什麼人物。
還好喜愛歷史的先生用英文跟韓國人導遊小姐介紹了安重根
當年擊斃日本首任朝鮮統監伊藤博文,
他自斷無名指,誓死獻身衛國的大韓民族英雄人物。
 
導遊小姐和餐館老闆夫婦很訝異一個台灣來的老先生
知道他們的歷史人物, 而受西方教育的導遊小姐
更不好意思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國家偉人啊!
 
國內外旅行時常看到喜歡的書畫墨寶,我會習慣性地拿起相機拍下保存。
藉著無意間在小餐館看到安重根的墨寶,
牽引我回國查資料認識這位韓國歷史英雄;
他一生不朽的事蹟和精神,穿越時空與我交流起來....。
 
這是旅行之後的餘波, 更增添旅行附帶的許多內涵和樂趣了。
✿ ♪
A Trip To Seoul, Korea (5) 慶州市行 - agnes C. 2019/1/15
 
DSC01078.JPG
 

DSC01084.JPG

DSC01080.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