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陽台盛開的沙漠玫瑰–- photo by agnes Jun 06 2011






       ❤❤ 。゚ 。゚


 


  幾天前在報上看長榮大學畢業典禮的洗腳禮儀式,師生互相洗腳,代表愛與謙虛


  的傳承。 心有所感而寫下此文~~❤❤


 


  聖經約翰福音中,耶穌將要被釘十字架前,替門徒洗腳。


  John-13-5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


  所做的,你們明白嗎?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經文裏洗腳意義代表潔淨謙卑服侍與互愛。 能低頭下來幫人洗腳,


  基本上是愛與服侍的精神。


 


  你曾經被人洗過腳嗎? 或幫人洗過腳嗎?


 


         在記憶裡深刻的影像,小時候在昏暗的房間,坐在小木椅上,雙腳浸在溫熱的


  木水盆裡,祖母仔細的用雙手搓洗我一雙滿是泥土的小腳,然後用毛巾輕輕擦乾...


  小小的心靈感受到被愛的安全感; 生孩子時剖腹產,在醫院護士幫我洗腳,仔細


         溫柔的擦洗,至今腦海依然印象深刻,感受那位年紀輕輕的護士小姐如天使般


         奉獻服務的精神。


 


        有一次,去好友 Pearl Lee  家,那時她的婆婆高齡百歲,我們在客廳聊天時,


        她婆婆跟我們坐在沙發上,朋友一邊拿出熱水盆幫她婆婆浸腳, 浸完腳後,


        拿出雪花膏輕輕按摩,她婆婆的雙腳細緻如嬰兒,這一幕看在我眼裏,好感動....


        這樣有愛的家庭,多幸福啊!


 


  祖母九十多歲時,每次回彰化鄉下娘家,我總會檢查她的手腳指甲,發現指甲


  長了一些,就用熱水幫她指甲先泡軟,再拿剪刀小心清理,按摩她的手腳。


  能夠這麼做,心裡感到很幸福。  從小祖母敎我明暸愛,讓我掌握幸福方向;


     就是在我人生最急難中夢境總會出現她關心的形影陪我度過難關,


        讓我深深了解愛是永不止息 的真諦。


      


        ❤❤ 。゚ 。゚


 


         藉著長榮大學畢業典禮傳統洗腳禮的新聞,牽引思緒,一些溫暖回憶鮮明


         浮現腦中...   寫下此文。


 


   並分享家陽台盛開的花兒,這些花都是原產在家鄉田尾,以前曾在 分類文


         捻花惹草 篇 PO 文介紹 ,分享之~ ❤❤


 


  

   祝福 週末愉快~~ ❤❤   


 


 


     


     ♥♥ 橘子花又飄香~ 那記憶裡的香味是兒時的鄉愁– photo by agnes Mar 24 2011


 


     


     ♥♥ 多年前祖母差人從故鄉送來的沙漠玫瑰,每年滿開... 傳達永恆之愛的花語photo by agnes


 


    


    


      


 


 


      


       ♥♥生命力豐盛的槴子花兒– photo by agnes Jun 06 2011


 


    


    


 


    


      


    



  


        


      


 


         


 


       


          ♥♥ 一年四季開花結果的橘子花photo by agnes 06 Jun 2011●●


 



        


 


        


 


               。゚ 。゚ 。゚ 。゚ 。゚ 。゚ 。゚ 。゚

         ♥♥ above photos by agnes 6th Jun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