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rdon Biersch美式餐廳新鮮、手工釀造的啤酒&白酒和美食 photo by agnes


 


   ♥♥ 


       一年容易又端午節,一般主婦忙著包粽子。 而我,每年都是母親和親朋送粽子來,


       以至於當了三十多年主婦未曾自己包過粽子。 幾年前家母膝關節手術,行動不便,


       那年她還是堅持要自己包粽子,理由是祭祖時祖先才有自家粽子吃;那一年我回


       娘家幫忙包粽子,和娘家女傭在母親的教導下學會了粽子怎麼包,學會了後還是


       不曾自己做粽子,主要原因是我不怎麼愛吃粽, 先生和孩子們也受影響,所以


       對於包粽子之事就更令我興趣缺缺了。


 


     


     ♥♥ 母親做的粽子, 美味自不在話下了。photo by agnes Jun 06 2011●●


 


      網路上看到許多格友料理達人廚藝驚人,不管甜的鹹的餐點,各有風格和創意,


      作出色香味料理,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會做料理和喜歡做料理應該是一體兩面,


      而我從小對家事或廚房之事興趣不大,這應該和小時候環境有關。初中會打算盤簿計,


      假日有空就在家幫忙帳務計算,家事很少去碰觸,有家傭代勞,母親也不要求


      我做家事,她常說一句台灣諺語:『到那個時, 拿那個旗』,結婚後自然就會做了。


      果然婚後,上班之外,燒飯洗衣清理一切自己來,所幸先生要求標準不高,


      我也就得過且過了。


 


 


    


     ♥♥ 家妹送的粽子,,講究美食的她家, 粽子餡料一級棒。 photo by agnes Jun 06 2011●●


 


      對於廚藝,沒興趣不代表不會做。 年輕時,家裡常宴客,最多一次宴請三十多人。


      曾經幾次叫西餐外燴,廚房客廳熱鬧非凡;但大多次還是由我親自操廚, 蒸、煎、


      煮、炒、炸... 有模有樣。 廚藝無它,精神抖擻大凱花錢買最新鮮頂級食材最重要。


      沒有好食材, 英雄無用武之地。


 


    


       ♥♥ 女兒朋友送的客家粽,不愛吃粽子的我都覺得非常好吃photo by agnes Jun 06 2011●●  


 


  ♥♥ 


      記得孩子還很小時,牛肉還沒開放進口,有時去飯店吃牛排,挑食的孩子好像還能吃;


      有一天, 心血來潮, 想學飯店做出有 FU 的牛排餐。 興致勃勃去超市買牛肉,還特意


      花大錢買了大餐盤與亮晶晶的刀子與叉子。 當我滿頭大汗做好牛排大餐,興奮的坐在


      餐桌吆喝孩子們趕快上桌來吃,很想看孩子吃的津津有味滿足的樣子,沒想到他們兄妹倆


      吃了一口,面露難色,吃的要死不活的樣子,澆了滿腔熱誠的我一頭冷水,頓時脾氣大發!


   孩子害怕了,但牛排還是一口也不吃,盛怒之下大叫大吼的把盤中食物統統倒到垃圾桶,


      兩個小孩害怕極了,躲到房間安安靜靜的把頭蒙在棉被裡。 從此,每次孩子不聽話時,


      我就恐嚇他們:你們再不乖一點, 媽媽要煮牛排給你們吃喔!』 兩個小孩聽到


      媽媽要煮牛排給他們吃,嚇得馬上落荒而逃~~乖乖聽話不敢造次。


 


     


      ♥♥ 朋友送的粽子 聽說風評佳有接受訂購的 photo by agnes Jun 06 2011●●  ...

 


    你們再不乖一點, 媽媽要煮牛排給你們吃喔!』 這句話便成了我處罰孩子們的


      最佳利器了, 哈哈~~。 那時市售的生牛肉其實品質實在不怎麼的,近年牛肉開放進口後,


      牛肉比較新鮮好吃,以前曾小住紐約、波士頓,常自己開伙,在超市買的牛肉都很好吃。


      台灣超市賣的牛肉感覺美味總是差那一點。  有句名言:


 


              God sends meat and the Devil sends cooks.——John Taylor


       上帝賜予食物 魔鬼送來廚師


 


      其實,新鮮的食物無需太多加工烹煮, 如同上好的牛肉,中火煎後灑上薄薄的


      一層海鹽就非常鮮甜了,太多作料加蛇添足破壞原味。常常和家人朋友聚餐,有時吃到


      不合胃口的也會有『上帝赐予食物 魔鬼送來廚師』 之慨了。


 


      ♥♥


      清晨先生外出球敘,我跟著起床,已無睡意,打開電腦,北美格友留言希望我


      PO粽子美食分享, 讓我上網寫下掠過的思緒。 今年親朋送了幾種不同的粽子,


      冷凍起來都還沒拆開吃, 特先拍照分享....等一下蒸了再當今日端午節午餐。


 


   後記: 中午蒸了粽子,吃了一顆,飯粒QQ 內餡香, 誠屬佳餚 ,特拍照分享之~~♥♥


    


    ♥♥ 粒粒分明口感佳的粽子,內餡豐富肉香濃,實在好吃photo by agnes Jun 06 2011



   

 



      同時分享和幾位朋友在新光三越A11館 Gordon and Biersch 美式餐廳美酒美食~~。


      和好友一起分享美食, 愉快聊天品酒, 人間樂事也~~。


   祝福所有朋友端午佳節豐盛愉快~~♥♥


 


 


   「新鮮、手工釀造的啤酒及頂級、現做的食物 ... 全在友善和有趣的氣氛中供您享用 -


    這就是 Gordon Biersch 的精神體驗的精髓。」


 


   


 


   


 


   


 


   


 


    


      


    


   


    


 


    


 


    


 


    


 


   ♥♥ above photos by agnes-Jun 2011


  

      Gordon Biersch 美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 11 2F ( 新光三越 A11 2F ) 
      電話:(02)8786-7588 (訂位專線)
      官網:http://www.gordonbiersch.com.tw/  




   


 


    


      ♥♥ 後記的粽子照片特別為一格友PO上的, 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身體健慷~~♥♥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