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路植物園荷花 photo by agnes

 

                          

 

 

 

                  他的精神影響我

 

               



 

 

               

 

女兒在波士頓留學時, 我去陪讀一陣子, 帶了一本中英版聖經, 無所事事時,

 

常背誦英文經句打發時間. 在新約馬太福音裡的一句經文 : 「虛心的人有福了.這句話讓我細細思想, 也讓我回憶兒時父親虛心慈悲待人的點滴….

 

 

 

                                                                            ♡

 

 

 

二次大戰祖父貿易貨物沉船生意失敗, 大家庭食指浩繁, 在日本留學的家父只好放棄他的喜好, 棄教從商回國開了一家汽車零件製造工廠. 小時後在鄉下與我玩在一起的幼時玩伴, 幾乎小學畢業後不久都到家父的工廠當小工或在門市部當小學徒店員, 一下子玩伴的我變成他們的大小姐.  隨著戰後經濟起飛, 父母為了生意每天都非常忙碌, 家裡請了長工和幫傭, 怕沒人指導我們課業, 還請了家教在家幫我們複習功課.

 

 

 

 

 

                                                                             

 

 

 

父親生怕我們起了驕傲心, 規定我們下課回家要先把日式禢禢米睡舖自己擦拭一遍, 上學所穿的白布鞋自己洗上白漿, 吃完飯碗筷不准擺在飯桌上, 要放到洗碗槽裡, 不准傭人代勞. 所以我與雙胞胎的哥哥和家裡的工作人員一樣, 自己的事要盡量自己做, 不能隨便麻煩別人的.

 

 

 

                                                                             

 

 

 

 

 

父親的家教讓我覺得在以後的人生中受用無窮. 人生波濤起伏, 家父事業也幾經興衰, 所幸終能化險無夷. 而在我娘家工作的員工們以後也都各自成家立業, 也有事業有成的. 每次我們家族有慶典, 老員工都會返回參與宴席, 讓我覺得非常溫馨與高興能再見到彼此 , 像一家人一樣, 一起從青春少小到年華老去

 

 

 

 

 

                             ♡                                 

 

 

 

因為父母待人謙虛慈悲所以得到許多尊敬, 家父虛心的態度也讓他忘記年齡不斷的閱讀學習新知而不自滿, 他的精神影響兒女和孫輩們…. 今年八十多歲的父親才從工作退休下來.  在新約讀到八福裡的第一福, 「虛心的人有福了」讓我想到日子過的安靜快樂又充實的父親.  而好的經文, 如暮鼓晨鐘敲醒我, 不斷思想盡量學習, 真是受用無窮的.  如果想自己度過一個安靜的午後時光, 我常會讀一本書或重溫幾句經文, 讓自己愉悅起來呢!

 

 

 

                                                                              

 

 

 

 

 

P.S. 去年 12/20 PO寫此文時, 八十多歲的父親剛從工作退休下來, 半年多來, 看他日子過的比工作時還忙碌, 每天固定去建國南路圖書館總館看書, 好像上班一樣早晨十點多, 印傭幫他準備水果便當讓他帶去看書, 傍晚才搭車回家. 他喜歡閱讀, 尤其愛看日籍書, 自己寫了無數本筆記, 有文有詩有畫.  有時我跑去那兒看他專注看書的神情, 真是很佩服. 父親就是如此認真執著的精神真是我們的榜樣. 父親節的今天祝福 敬愛的父親身體康泰! 平安快樂!

 

 

 

                                                                              

 

 

 

 

 

颱風天家人靜悄悄的上網看書, agnes看到奇摩今日話題 有關與父親的相處點滴,特把去年12/20 所寫的PO上,共襄盛舉,也祝福天下的父親健康! 幸福 ! 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