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a beautiful Orchid !!  --  photo by agnes


 


       


           我的中壢阿姨 


 


 


八十多歲母親的三妹,


幾天前來台北探望家母,


她住中壢 所以我稱她為中壢姨.


 


這位阿姨在某方面影響了我,


雖然她或許不知道….


 


高齡已七十多的中壢姨,


有時騎著機車來看她唯一姐姐,


他們兄妹共六人,  現今只有姐妹倆.


她從 中壢 台北,


騎著小機車,


風塵僕僕地,


越山過河,


中歷 台北,


花費二小時. ~~~


 


阿嬤級的中壢姨,


握著摩托車方向把手,


朝著台北方向奔馳而來....


只有 噗! !噗! ... 引擎聲伴隨她,


翻山越嶺  中歷到台北,


需要 勇氣 毅力 與堅持,


她的決心多麼強 ….


 


一次    她又到台北來,


剛好我也回娘家,


摩托車剛抵達,


看她摘下安全帽,


身上一套牛仔裝,


腳上蹬著長馬靴,


  真不是蓋的


看她笑容璀璨的,


自信與泰然


女中豪傑 叫她第一名 !! 


 


那時養尊處優的我,


十年來未曾自己開過車,


也許ㄟ沒膽開車再上路,


看到中壢姨豪邁氣魄...


心裏下了決定


自己再開車


現代堅強女性,


如能自立,


其中的    還得依賴人家載,


哪得獨立自主 真自由? ~  ❤ 


                       


                       agnes with dear mom  and auntie   end of Jun '09 


 


 


這回我開車帶她們陽明山兜風去,


兩姐妹開心得像小孩,


下得山來,


請她們倆吃爭鮮日式海鮮鍋料理,


席間 告訴中壢姨,


因為她騎摩托車來,


所以我才有膽自己再開車...


聽了她一頭霧水 ?!  #@& ~~


爭鮮火鍋食材果然真新鮮


三人吃的嘴笑鼻也笑了… ♪   


 


 


 


爭鮮日式火鍋 民權店 北市 民權西路三十六號二樓 Tel: 2523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