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梅濱海景---photo by agnes

 


              三芝一日遊 -- 老梅&三芝小豬


友人的親戚從加拿大回國, 她想招待她到台北近郊旅遊兼鄉土小吃,邀請我


共遊, 由我開車當導遊…..


 


車子很快上了淡水往三芝的方向, 好像有半年時間沒開車經過這地方了,


 


感覺沿途房子蓋的比以前密集些了, 所謂郊區但是房子的密集度和高度


 


更勝我住的台北東區, 我真希望沿河沿海的景觀是綠樹成林海鷗飛翔的… 


     


            


 


還是找些好吃的來安慰自己吧! ...  同遊的友人說三芝媽祖廟旁有一家老


 


, 悅來香, 是她小時候就和家人來過的名店.  三芝街道不多, 車子轉了幾


 


, 我舉目四處張望, 不遠的前方廟宇的簷緣錯落在百姓民家叢中, 朝著方


 


向很快的車子停在這家餐廳的門口了. 叫了幾道菜, 白斬雞 肉質度和口感


 


, 麼卜肉, 炸蚵捲....炸排骨, 炸芋頭丸子,… 因為揚物, 不是我的


 


, 以不予評論, 但是朋友說好吃又有名….


 


 


 



 


       


 


吃飽飯足, 我建議去三芝小豬麵包烘培店買麵包. 這個店是我行前去銀行辦


 


事時,行員小姐跟我提起的, 說是麵包蛋糕很好吃, 上次她們專程要去買都沒


 


找到...我回答道: 這次就讓我去找買回來給妳們吃吧!  所以無倫如何我要找


 


到這家店的. 我問了路人怎麼去? 路人遙指產業道路埔尾路上沒車, 我手


 


順很快就找到了這家店在荒郊野外, 方圓幾哩就只有它, 不過小巧的店很


 


, 後院還有小花園延伸山景, 如果和談得來的友人來此喝咖啡吃甜點,


 


點能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意境的….


 


   


 


 


 


  


 


我又提議去老梅! 這也是銀行小姐推薦的, 她說那兒海景沙灘美怕我


 


忘了, 把地名認真的抄在一張小紙條, 遞給我的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去看


 


看的. 回程延著海岸公路, 頂著海風車子飛馳著轉到十八王公買了好吃的


 


花生, 之後想到海岸咖啡館喝咖啡看海浪拍岸的美麗海景, 但是店內人聲吵


 


, 好落荒而逃…..


 


                   


                        


 


車子又上路急駛著, 遠遠的我看到了路邊老梅的標誌, 緩緩的停好車, 外面


 


艷陽高照但是海風習習, 廣闊無際的蔚藍海洋, 藍天白雲的天際呼喚著


 


我匆匆下了車, 奔下沙灘, 追逐浪花!.. 大海啊!..   潮起潮落... 月出日


 


… 循環不息 ...  而遠離煩囂瑣碎的主婦生活的我 , 逝去的青春歲月...


 


再尋回年少時任性熱主的自己嗎?...   海浪來回拍打著濺起陣陣漣


 


, 唦..唦吼著, 算是給我無言的回….. 


 


                agnes & ocean


                  


有一對新人正在拍照, 美麗的白紗新娘, 萍水相逢.... 友人和她拍了幾張照


 


, 做為這趟旅遊的美麗結尾……


      


                                        friend &  beautiful br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