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81

 

 

♡ ✤♡ ♪
甲午將過,乙未羊年迫在眉睫,
家庭主婦又開始忙碌年終掃除。
往年都請人來打掃,但常常找不到東西擺哪裡。
今年決定自己來,上星期已整理出幾袋衣服和可回收物,⋯⋯
拿去美容院交給慈善團體。
昨晨起個大早整理廚房櫥櫃,
在櫃底發現包得很好一條菜瓜絡,
這條長超過60公分長的絲瓜絡勾起一段溫馨的往事,
故鄉田尾祖母在世時給我的。
聽說長在院子裡的兩條最長最美的絲瓜,
祖母特意不採下,讓它成熟至化成絲絡,
她交代回娘家探視她的么女,我的四姑拿回台北給我,

娘家女眷二三十人, 祖母唯獨給我最美的,
四姑還笑著跟我說孫女比女兒得寵喔。
我留下一條珍惜著一直著沒有用它,
這份濃濃的愛帶著偏心,卻是化不開的祖孫情,
從孩提初懂事到嫁為人婦深深感受祖母給我的一份無止盡的愛,
一直影響我未來的人生,  每當有人說妳是幸福的女人,
我常回答說我的幸福是源至祖母和母親給我的愛。
這條放了十多年的絲瓜絡牽引出無限感恩的懷思,
特 PO 文紀念之…✤♡ ✤♡ ♪

 

 

 

DSC00685  

 

DSC00678

 

DSC00680

arrow
arrow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