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98

 

✤♡ ✤ ♪

我停車場那裡每星期三都會來一個賣爆米香的流動攤販,
碰!!! 一聲大響之後, 老闆忙碌地把爆好的米拌入煮得 滾沸的糖漿,

然後放入木板模中壓平切線…
我往往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 站在前面看得目不轉睛,⋯⋯
然後滿足地買下老闆剛做好熱騰騰的爆米香回家.
因為這是我童年迄今亙古不變令人永遠懷念的零食…

♡✤小時候在美麗的故鄉田尾鄉村,
每次聽到遠遠的田邊傳來那拉長的叫賣聲音…
蹦〜米〜香〜 蹦〜米〜香〜〜
我常興奮地飛奔到祖母面前通報,
祖母馬上去裝滿一罐的米和糖,
村子裡頓時好熱鬧, 院子大樹下
幾戶人家大人小孩圍著爆米香攤車等待神奇的米果,
我常兩隻小手摀著耳朵等待開鋼瓶的氣爆聲響~ 碰!!!
然後一陣忙碌後漂亮的爆米香就做好了.
祖母非常慎重地把爆米香裝在一個大大的銀色鐵罐中,
我每次玩得滿身泥巴回來後都很自動的趕快去洗手,
迫不及待去跟祖母討吃, 看著祖母很慎重地打開銀色鐵罐,
伸手進入罐子裡拿出一片爆米香給我,
小小的心靈好開心 ,一小口一小口很珍惜的吃.
那幼年故鄉美麗的回憶永遠在心靈….

現在和自己年紀相差一甲子
同是壬辰龍的孫女跟我一樣愛吃爆米香.
歲月巨輪生命傳承,
生活的點點滴滴, 充滿許多溫馨的親情回憶,
讓生命留下許許多多美麗的足跡了….
✤♡ ✤ ♪

 

DSC00497

 

DSC00501

 

DSC00489

 

arrow
arrow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