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82 (2).JPG

♪ ✿ ♡
鄰居院子一棵龍眼樹高大茂盛,
春天開了許多花,
初秋開始結實累累。
經過時偶會停下腳步抬頭望那錯綜複雜的枝幹,⋯⋯
濃密的綠葉在陽光下微微搖曳,
牽引我的思緒回到童年的一些往事…. 。

兒時和玩伴常在故鄉後院的幾棵龍眼樹下玩耍,
祖父用麻繩做了一個鞦韆吊在粗大的樹幹,
我們常在樹下盪鞦韆玩扮家家酒,
有時爬到樹上比賽看誰爬的最高。
有一次我和鄰居一位得羊癇的小男生比賽,
像猴子般我快速的攀爬到很高的枝尾,
樹幹開始搖晃,
在我腳下的男孩一不小心摔下去了,
還好前些日子下了雨泥土地有點鬆軟,
摔了地上微微凹了一個洞 ,
那男孩開始嚎啕大哭。
他的阿嬤跑來了,心疼得破口大罵夭壽死囝仔啊!
我躲在樹上嚇得不敢下來。
不知哪來的怪想法,
那老人家居然要我撒泡尿給他孫子壓驚,
我嚇得臉色發白了,
之後到底有沒拉尿給他喝記憶已模糊。

不多久我離開故鄉到都市上學,
幾年後聽說那男生在過河的時候癲癇
發作掉到河裡做波臣去了。
當時心裡覺得好悲傷啊!
這些很少出現在腦海的往事,
卻那麼鮮活在記憶中,
也許年紀大了,
回顧人生最純真的童年,
是那麼珍惜又令人嘆息啊…。
♪ ✿ ♡
圖文: agnes 2017/9/10

IMG_6386.JPG

IMG_6387.JPG

arrow
arrow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