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79.JPG

 

✿ ♪
人生緣遇,友誼長存。
四十歲中年時認識幾位年齡大我兩輪以上的朋友,
現在都是八九十好幾的銀髮族了。
我朋友都說我特別有老人緣,⋯⋯
其實應該是我也喜歡和她們做朋友吧!
她們都是學問淵博高貴謙虛的長者,
從她們身上學習許多人生智慧。

很遺憾 ,這樣的忘年之交漸漸凋零了,
今年有兩位歸了天家,
有兩位不再方便出門,
和我高齡九十多歲的父母親一樣,
行動漸漸不方便了,
人生無奈就是這樣。

昨天陪一位剛探親歸國的忘年之交吃飯,
我和她二年不見了,
過去我們有時一起用餐聊天。
朋友問我和老人到底有什麼共同話題可聊,
其實她們豐富的生命過程有許多故事和回憶訴說不完。

這位忘年之交很體貼,
約見前一天晚上來電吩咐,
明天天氣轉冷要多加一件衣服才出門喔,
司機會在幾點來府接送喔.... ;
高貴的如夫人又守時又謙虛,
如母親, 如煦風….
珍貴的友誼豐富了生命。
✿ ♪ agnes C. 2018/12/27

 

IMG_4985.JPG

arrow
arrow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