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38.JPG

✿ ♪

今天 7月21 日是日本 2020年的
「土用の丑の日」鰻魚節,
日本習俗在夏天丑の日吃發音 「う 」⋯⋯
開頭的食物來補元氣, 增加身體免疫力,
而鰻魚 うなぎ 就順勢被商人作為
丑日推廣商機的食物,
並變成民間習俗了。

我在這期間也會特意到餐廳吃鰻魚飯,
有兩個懷念的意義:

我有一位忘年之交摯友是日本人,
一位內外兼備優雅高貴, 涵養深品味高的長者,
她說吃鰻魚可美容臉上少皺紋,
光這一點 丑日當然更要來吃鰻魚飯了。

另外一個 吃懷念的味覺是
最寵愛我的祖母所作的鰻魚料理,
在故鄉田野河川捕獲的野生鰻魚,
用豬油網包住油炸或中藥燉煮,
總要瘦弱的我多吃, 可以快快長大,
包含許多許多的愛...。

所以每年這時候,
總要再次回味永恆在心的一些味覺的呼喚,
在吃的同時幸福感湧滿胸中...。
✿ ♪

PO上照片紀錄放暑假的孫女陪我去上讀書會,
又陪我去逛百貨超市又陪我吃鰻魚飯,
並幫我拍照片;
像和談得來的朋友相聚一樣,
互動特別有趣又開心 ~💕

✿♡✿♡agnes C. 2020/07/21

 

IMG_5735.JPG

IMG_5736.JPG

IMG_57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