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摘自 寵物生活館

       


             


            飛走的鳥兒 帶不去的思念    


 


 


 英國詩人 Thomas Stearns Eliot 曾說: 動物是令人感到身心


 愉快的朋友, 牠們不會問你一些問題, 也不會做任何的批判」.


 


                                                        


這句話對於愛養寵物的朋友應該深有同感的吧只要你與


它建立感情, 是無需語言的心靈契合, 它的善解人意、


它的無理取鬧、 它的撒嬌、 它的一舉一動總帶給你許多


 快樂, 讓你深深的愛戀著它, 為它著迷, 讓人身心愉快 ….


 


                                                


 然而寵物往往生命短促, 它的消失有時真的會讓你痛苦得


 肝腸寸斷, 久久不能自己…. 我的妹婿說小時後他的愛犬


  死去讓他痛哭好久, 之後他再也不養任何寵物了, 因為離別


 太苦, 令人傷心!  


 


                                                                


這點我深有同感, 我曾經和兒女養了一對小文鳥 一白一黑, 從雛鳥


就細心呵護餵養到成鳥. 我們幫它們取名 Little & Happy. 它們肥胖


可愛的模樣真是惹人憐愛.


 


                                                                   


 我常放任它們在房子裡到處飛翔 , 只要我們一喊 Little


Happy ...它們就立刻飛我們的頭頂上、肩膀上, 啄我耳朵,  


有時一轉頭甚至就探著可愛的小頭伸長紅色的小嘴啄我的雙唇,


 可愛之極, 帶給我們全家無限歡樂!


 


                                                       


 有一天黃昏時後忽然連袂飛走…. 飛到窗前公園的樹上,


女兒驚呼哭喊著: 「媽咪!... Little 牠們飛走了!!!.....,


 我正在書房趕著隔天要出口的外銷文件, 丟下工作, 赤腳飛奔到


窗檯呼叫停在窗前樹上的愛鳥, 它們望著我們吱喳叫著無動於衷….


我拿了兩支曬衣竿連綁一起成長長的一支, 跑到公園樹下


 向樹梢飛舞著長竿子, 抬頭聲聲呼喊它們的名字…. 不顧旁人


 異樣眼光, 兒女們和我大聲叫喊:  Little !... Happy!....


回來啦!!... 拜託回來啦!....拜託啦!..... 淚流滿臉, 苦苦哀求


愛鳥們回來吧!   無奈外面綠色林間樹枝陽光太吸引它們了,


狠心不回頭,  鳥兒真是無情啊!    


 


                                                                        


那天我和女兒淚流不停, 晚餐也食不下嚥, 傷心痛哭到天明...


大約三個月的時間吧?! 心中的思念與傷痛 才慢慢平息下來….. 


 多情卻是總無情, 情到濃時轉為薄.... 之後,  我們再不想養寵物了


只因為愛太深太痛苦, 只好學著深藏感情, 不悲不喜.....


 


                                                                          


此文係agnes Aug 23 2008 所寫 可愛的寵物  鳥兒


看了奇摩今日話題 寵物 想到以前和兒女們一起飼養鳥兒的點滴


回憶又浮上心頭, PO此文.


                                                                         


 


 


P.S. 上圖文鳥照片摘自 寵物生活館 : http://www.petlife.idv.tw/bird/f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