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下的紫羅蘭---agnes


    


     捻花惹草— 樂趣 & 啟示


 


      家的陽台四周隨意地種植一些名不經傳的花草, 喜歡生活在


      姹紫嫣紅和綠意的圍繞周圍的感覺. 因為美麗的故鄉田尾鄉


      溪頂村是花的故鄉,  時那兒幾乎家家戶戶的庭院都是花團


      錦簇, 各家也是種植竹林或草樹當圍籬的; 那是一種生活的風俗


      與習慣了....   


       


      花草在我家是自由份子, 我採取放任態度讓它們隨意發展,


       不太把它們修剪的清潔溜溜,規規矩矩地毫無趣味. 因為


        這些花草跟我一樣窩居在都市叢林, 侷限在空間有限的陽台


       已經夠可憐的了, 就讓它們隨心所欲吧♪♫


    


    


      花草們陪著我度過無數個寒暑, 每天清晨起床 , 第一件事就是


 


       清掃它們的落葉, 為花草們灑水看著它們隨著四季更迭 ,


 


       春、夏、秋、冬的榮枯, 花謝、花開....  就像一樣, 生活在


 


       五丈紅塵, 經歷的鹹、酸、苦、甘


 


 


     


     常常錯過晚間怒放的曇花, 都是隔早才發現垂頭喪氣的花蕊垂掛枝幹上, 而懊惱不已..


            這次終於讓我捕捉到它展現的美姿, 剎那的永恆之美…  agnes



          


        


 


 


            有時那株花欉忽然慢慢枯死, 讓我無限傷感 , 正當想放棄


 


            它時


 


             卻驀然發現枯枝上冒出了許多小小的新芽出來 , 展現強韌


 


         不畏的生命力, 往往讓我感動不已, 不由自主的掉下幾行淚珠來


 


         不多久, 這欉就轟轟烈烈的綠意盎然, 生氣勃勃起來, 真是柳暗


 


          花明又一村… 


 


          我的生活每每因為花草的啟示, 得到許多慰藉, 總是充滿希望,


 


         積極熱情, 樂觀努力的….


 


      


       以為枯死的花欉,又展現強韌的生命力,鮮活起來開滿小花苞…agnes


             


      


 


 


     


     


         所種植的花, 該開的就開, 決不跟我鬧憋扭母親常笑說 :


 


       「阿汝就是有花ㄟ緣呀…  」, 我想這是源自溺愛我的愛花祖母


 


          牽繫著我吧那是一種埋藏內心深深的愛戀


 


        有時窗外驚鴻 一撇, 花開的嘻嘻哈哈的


 


        這時我總喜歡站在客廳的一隅 ,靜靜地望著它們的美姿, 總是


 


           一看再看, 兩不厭倦的 ,  心所愛ㄟ..   捻花


 


         惹草 


 


      


       後陽台的花也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