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睫毛膏


卻嫌脂粉污顏色,淡掃蛾眉朝至尊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就連歷史上有名的美人楊貴妃三姐虢夫人, 卻嫌脂粉


 


污顏色, 但她至少也是淡掃蛾眉朝至尊的


 


 


據我觀察周遭的女性友人每個人對自己的裝扮都各有特性,仔細地給自


 


己打扮添增光采 我的一位山友教育不高但是說起話來犀利,一刀就見


 


要害 某次要和她先生去參加喜宴,她精心打扮,臉上細細的抹上一層又


 


一層的蜜粉,就連手指腳跟也不放過;她先生坐在客廳沙發等著,眼看宴


 


時間已經逼近﹐忍不住粗聲喊到: 「可以了啦﹗醜就是醜﹐美就美…


 


話還沒結束我這位友人馬上沒好氣的回敬說:「這樣就可以


 


的話,那你是不是脫褲懒 (沒穿褲子) 就可以和我出門了嗎 !?...」。 那天


 


山途中聽完她這段夫妻對話,讓我忍不住大笑連連不可止…


 


 


 


男性朋友也許不了解有些女性對愛美的執著像我這位可愛的友人居然把


 


女人不化妝就像男人不穿褲子一樣相提並論。 只是男人不穿褲子出去是見


 


不了人的;而女人不化妝,還是可以出門見人的。不化妝不想見人的,是


 


自己的執著或是沒自信吧!


 


 


 


前面已經說過經過我仔細觀察每位女性朋友對自己的裝扮都有自己的


 


一套堅持。有人特別重視髮型、有人對手腳指甲別珍愛,像我的友人May


 


每星期固定在五星級飯店指壓按摩來寶貝她的手腳的 有人動刀注射花大


 


錢整理門面有人拼命在健身房運動保持苗條的體態 對於我來說


 


較年輕一點的時候 工作家庭兩頭忙為了紓減壓力去指壓美容偷閒一兩


 


小時花較多的錢也不心疼的 現在的我頂多上個俱樂部或溫泉三溫暖就


 


交代過一切了。


 


 


 


不過前陣子友人邀請晚宴,當天不知為什麼忙碌,黃昏才進回家門。 倉促


 


的梳洗、整吹頭髮、連忙上好粧、套上小禮服,看時間已經是刻不容緩,


 


抓起小提包就出家門。 坐在車內,拿起小鏡子做最後的檢查, 唉呀﹗


 


糕!… 眼睛忘了擦睫毛膏?!  怎麼辦?! 忘了擦睫毛膏的的這件事對我


 


來說﹐就像是署你名的信件沒簽上大名就寄出去… 或像你靈感飄至得意


 


完成的一幅畫最後卻忘了描上妳名字或蓋上金石印… 我渾身不自在‥


 


正在心慌當兒… 看到前面轉角處有一家大型百貨公司,馬上請 司機 先生


 


開到門口停車﹐ 司機 先生以為我餐前要先買伴手禮呢! 下了車﹐快步走


 


到化妝品櫃檯﹐買了一支睫毛膏筆。 專櫃小姐忙著當場幫我來回掃描, 刷


 


起睫毛起來…真是謝天謝地﹗當時我才已經真正化妝完成,可以很自信


 


愉快的在宴席中談笑風生了…


 


 


 


發生上述件事後終於讓我明瞭同為女人的虢夫人﹐雖然胭脂絕代﹐素面朝


 


天﹐出門前還是不忘在粧台前淡淡的描畫峨眉﹐想增添回眸一笑的魅力


 


吧﹗ 平凡在下,當然不落人後細琢著讓自己更有自信的打扮了起來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