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曆



 


 


掛在牆上的月曆是銀行的贈品,大抵是風景圖下列上日期;一個月兩個月


 


或一季一張。


 


 


今年有人送我一本日曆﹐厚厚的一本﹐把它掛在廚房進口處的牆上﹐


 


天早晨進廚房準備早餐時就撕去一張﹒ 日曆上列載日期外﹐還有農民曆有


 


宜忌事項﹐特別的是還有每日一句格言像今天就是:【光有知識是不


 


我們還必須加以利用知識;光有意志也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見諸


 


。】被我撕下的昨日寫的是【原諒和被原諒使人際關係更滿。】﹐


 


句子簡單明瞭 我喜歡…


 


 


 


然而有了這本日曆後讓我驚覺時間過的特別快;有時日子渾沌﹐恍


 


然記起要撕日曆時已經是三天 五天 或八天等等之後的事了


 


天.... 是七月一日~ ~ 居然是六月十幾日之前十五天沒撕了!          


 


這十幾日曆紙小心的折起來,好像要把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包裹起來,


 


這陣子的空白… 我在忙些時麼呢? 我漠然站在日曆前沉思回想…


 


最近我在忙些什麼呢?! 日曆讓我感覺好像被時間追著跑,真是光陰


逝…


 


比起日曆,月曆就顯得靜悄悄的在那不動聲色的讓你理所當然的過了一個


 


月又一個月,可能過了一半,六月或七月要開始時,讓你忽然心裏驚嘆一


 


聲… 啊… 什~~麼?! ...又半年了啊﹖!


 


 


 


說的也是﹐小時後總覺得日子過的慢, 要等星期日放假 要等寒暑假


 


要等過年,時間過的好慢喔…  現在人生已過半百﹐以百分除法來說﹐


 


得到的點數越小時間點就越快了說


 


 


 


所以,如果想要做什麼,不要蹉跎,認真努力去過活,像今天日曆上的格


 


言, 好好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